年會將近,又是GES 的參訪的時節,工作了一星期難得能稍為休息的星期六上午,卻因答應社長熱情的邀約需招待遠從立陶宛和丹麥來的GSE朋友而泡湯了,一早醒來窗外下著雨,天氣又濕又冷,真想繼續躲在被窩裡!不過受人之託就需忠人之事,費了好大力氣跳出溫暖的床,一番梳洗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人都是如此,只要能戰勝被窩的誘惑,其餘的事都好談。見面一陣寒暄後,不想出門的念頭就拋在九霄雲外了,很快大夥就打成一片,第一站是到王功。約有一小時的車程,車上我又從操舊業當起車掌小姐,先讓大家彼此介紹介紹。其實這團GSE大家都很熟了,他們從星期四就由我們分區招待,只有我是今天才加入的,所以其實就是為我自己介紹啦!

要不車掌小姐還能幹嘛。(不過也是因為大家需要一位翻譯啦)



喔!車掌小姐還能點歌~~沒想到歐洲來的朋友也愛唱歌。車上的情景真懷念,窗外是王功海邊,不免想起去年的西濱山海戀之行。


因為氣候不佳,幾乎沒其他遊客,但我們都玩得很盡興~~

下圖這位是ESE團長:Buika (GSE只有團長扶輪人其餘團員皆不是扶輪人)


Buika一路上看到有興趣的事物,如燈飾、建材或是旅遊他都一直詢問是否有從事的社友,而且很積極的詢問資料,後來才得知他們對任何行業都會想了解,因為自己的事業隨時都有可能須轉換跑道。多一些資源,學習就更多,以後機會也會更多。不像我一天到晚都只問關於"教育"問題,尤其是從Denmark來的Heidi也是從事教育,我當然更是都聊關於教育議題。不過我告訴Buika他的想法未雨綢繆很棒,但就我而言行不通,因為我應該只對教育有興趣,要我從事我沒興趣的事業可能要等下輩子。

看他們對於沿途似廟很感興趣,於是臨時加了到福海功的行程,幸運的事剛巧碰上三重的"陣頭" 來朝聖,有神轎、八家將和乩童讓大夥全都開了眼界。福海宮的主委和幹事都熱情的招待我們,還送大家平安符,感謝你們的招待~~

   上車後,往下一站"民俗文化村"出發,在車上大夥猛灌sweet talk,說因為我是福星之故大家才有這精彩的台灣傳統民俗的活動可看,哈哈!虧你們還知道我有用武之處,要多巴結些嚕~~(這點中西文化道都很相同)


在民俗村又是拜我這福星之賜~~碰巧遇見細說台灣的拍片現場~~


      我們台灣人對於民俗村的展示都太熟悉,所以又只剩下我帶著他們跟隨導遊充當翻譯,他們對於新的事物都喜歡嘗試,這點我倒是很欣賞,台灣的遊客許多都是看看而已,他們卻什麼都要試試看,玩玩看,既然如此~~就來玩個最特別的

   中式娶親~~


     在後台幫他們換裝,他們超級興奮的,不是興奮要結婚啦~~是對新的事物都充滿的好奇心
新郎官是Claus(我都叫他Sanat) 在著裝好後竟然認真對新娘Ingrida說: Can I change my mind?
他還要再慎重考慮此婚姻~~ 哈哈!Santa你也想太多了吧! 



   當然連表演他們都很想嘗試,事後我問Buika當你跳上去的時候會怕嗎?
他很理直氣壯的說"NO! TOTALITY NOT", 好像在他的字典中沒有AFRAID這個字,對於任何新的事物的嘗試態度都保持高度興趣,這點倒是很欣賞



傍晚時分回到彰化,近來因年會之故,實施“減肥中",婉拒了晚上的大餐,和大家道別,他們貼心的送我一份紀念品,將信封打開後是此GSE所有團員的名片和簡介,重點是那顆黃色的石頭,雖沒多大價值但也歷史悠久,Buika說這是他們國家非常傳統的習俗,送這紀念品也意味著送我好運~~還有在福海宮收到的平安福這點中西文化也相同

   還好後來沒打消接待的念頭,不但結識了許多朋友還過了非常精彩的一天,沒有嘗試永遠不知道結局是如何。


 GSE將在明天做彰化第一分區最後一天的停留,明天第二分區的接待家庭就會在第一分區歡送會後,接他們往下個行程,在人生的旅途何嘗不是如此,一站過了又到下一站,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往往,每個過客都是豐富我們人生的點,祝福GSE在接下來的台灣行程一切順利!年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