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09的有朋自遠方來之後,初春成了接待GES團體美麗的一頁‧

   從沒想過會當GSE的接待家庭,當初還想婉拒,因為工作也忙,加上家住員林,每天都需載到彰化需要一些時間,其實一般人都會覺得麻煩,我最初想法也是如此,但在副秘書長Grace 也就是大頭目Vencent四姐的要求安排下,硬著頭皮接下了接待家庭,怎知?原來這事件非常棒的差事

  人生總是如此,當機會敲門時都不懂得珍惜,還好運氣一直伴隨著我們,我們接待了和我們一樣從事教育工作的Lauren,她喜歡讀故事書給孩子,對於文學的專業研究更是專精,所以不但自己很幸運的從Lauren身上學到許多教學的經驗,Madeline&Jaguar更是受惠多多~~每天聽故事,還和Lauren交換好多禮物,重點是Lauren一直鼓勵他們"speak up, speak up" 也鼓勵她們好好學英文,長大後Lauren教授要幫她們申請紐約大學的學校,雖然這不一定會成真,但是對於她們而言,學習英文有了新目標~~



第一天的行程,是參觀彰師大及台灣民俗村~~



感謝熱心學習的Alexia~~ 當天當了稱職的翻譯!!


Josie 對Alexia一直念念不忘呢~~

中午我們到了台灣民俗村用餐
我們有被豪華大桌子嚇到~~因為桌子還是自動轉動的喔!!


老外對於中國傳統婚禮是非常感興趣的~~



傍晚我們離開台灣民俗村,來到位於彰南路旁的四面佛寺


隔天一早~~我們一行人到了八卦山

但其實對於Lauren而言,她最感興趣的是,下午我幫她請假,她暫時離開GSE,陪我到門市及補習班上課,沿途她興奮的分享她可以和學生互動的教學想法~~


到達學校時,學生以Sorry, sorry~~迎接她
她非常的感動~~謝謝Eric執行長的用心


課堂中Lauren用"慢學"引導學生 點我連結
從嘴型到發音,從單字到句型,非常有耐心的一次又一次鼓勵學生


在歡送會上,我們以姊妹相稱~~Lauren大我五個月


我很感謝她~~總是用鼓勵的語氣推我前進
她的話語總是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我說:每天浪費許多時間在車上,一下跑彰化,一下跑溪湖,又要回員林
她說:你不會懂紐約人每天花更多的時間在交通上,這根本不算什麼


我說:中午時間太趕,沒能好好用餐,隨便吃吃
她說:你應該去紐約感受一下,才知道我們吃這樣已經很好了
諸如此類的話語,總讓你感覺和她在一起真自在


她對東方文化非常的熱愛,她也會希伯文,也了解東方社會對於女權議題,並不如西方的進步,她鼓勵我女人40歲才正正要發光發熱的年紀,40歲的成熟度來看世界,會有更不同的層面 (哎~~平平40歲,想法差距還真多)她更分享許多名人及她朋友的例子給我~~ 是的!! 我要好好享受我的四十年華



Lauren認為她此行最棒的事是能和台灣的英文出版社有所交流~~



人生到處是機緣,感謝上蒼賜給我們一位這麼棒的朋友
招待GSE過程的確辛苦,每天行程都滿滿,除了須放下手邊的工作外,還需家人全力的支持;慶幸的是還好當初沒有婉拒當接待家庭,更幸運的是GSE的美國團長和台灣團長皆答應讓Lauren在14日,再次請假到公司讓更多老師也有機會學習到Lauren的功夫          



 好的機會常在我們身邊,這次我學會了接受挑戰,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耕耘必歡樂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