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是因為達成目標,而忙於完成任務。     
    盲~~是因為別人對於自己太信任,而盲目跟隨自信走。   
    茫~~是因為任務與目標的落差而茫茫然。
   
       學期的結束似乎總是以完美的成果展(畢業典禮),畫下成功的句點;不過有個學校就在演出的前一星期,園長認為節目不適合晚會,希望能以活潑動感的方式呈現,所以大中小三班園方都做了修改。回想起學期初我們討論節目時,園長非常自豪的說『節目交給你全權負責,我最放心』當下場面令我好不尷尬;腦中唯一想法先解決問題事後再檢討問題所在。

    解決問題首要條件: 溝通並了解對方需求

,在得知園方希望以"活潑動感"的律動方式呈現晚會,馬上將這學期教過的相關既活潑又好在舞台上表現的歌曲全找出來,再將孩子較熟悉的歌挑出來,最後將原定節目中的歌曲留下,念讀及介紹部分抽掉,再加上能和原定歌曲搭配的兩首律動;最後就剩畫龍點睛的"出場"+"串場",還好平時孩子喜歡學律動,所以在課本外大家也都學了許多能馬上上台就朗朗上口的"國民律動"歌曲,懷著當晚還需幫另一園所主持節目的忐忑心情,硬是將節目流程及變更部分都和老師重新排過,歌曲當然都得重新剪接錄製過了。
    
    當天碰巧園長發燒,人不舒服,在我要離開時我留了一張紙條"Dear 園長 :希望你不是被美語節目氣到發燒,要多休息"另外,重點就是告知節目修改部分,有任何問題請馬上與我聯絡。在回家路上不斷檢討為何在畢業典禮前一星期才出這樣的大紕漏,還好和園長交情不錯,否則這教務必定會被公司炒魷魚,反之,如果我的身分不是教務"跨刀相助",老師們需以何種心情接受這樣的"震撼教育"??

    檢討結果

     1.缺乏溝通─因為和園長熟識,她說故事班演話劇,其餘班各一個律動節目,我的節目她有信心,從此之後都沒再聊過關於節目的部分;
                          園長就說"律動"我還自 作聰明的加了介紹及朗詩,怪不得園長說看起來像"成果發展"不像晚會"太澀了",ㄞ~~真是活該
      2.過於自信─自己設計好的節目,也沒詢問此園所習慣的表演方式,還很認真的犧牲休息時間剪接音樂、錄製CD、排隊行練習,但卻不適合。
                    

     

    終於知道為何有園長會希望我們看他們之前的影片,人是習慣的動物,嘗試對於園所來說是需做很大的改變,每家園所也都有自己獨特辦節目與活動和招生的方式,我們認為適合的好的,也並不一定,還是入境隨俗不要自作聰明。沒想到Christine的節目也有慘遭滑鐵盧的時候,值得慶幸的是在表演前一切都還來得及,Vencent說因為我能接受別人更改我的節目,再者擅於經營和園長的關係,以致於問題能順利解決,我說是臨時改成律動較簡單如果是臨時改成話劇是很恐怖的,再者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