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是輾轉難眠的一夜,不是工作上的壓力,也不是情緒因素影響,更不是睡在一旁的女兒的干擾,令我一夜翻來覆去的元兇竟是我的"膝蓋"~~
       長期身兼數職壓力,常常因辦活動或工作上壓力令我一直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困擾,平常睡不著時就將活動流程反覆練習或將正在進行中的案子重新規劃,久了自然也慢慢適應" " ;但這次膝蓋的傷卻令我腦中一片空白,難熬的度過一夜。隔天一如往常下樓梯的動作卻變得艱難,習以為常的上下車動作也難以自如,就連簡單的蹲下也都不能自己;醫生問診後才得知這是"膝蓋內側韌帶發炎",原來是上課時長期的"跪姿"壓迫膝蓋神經所導致,醫生說:
韌帶是位於骨頭與骨頭交界處,最主要功能是穩定關節,若是壓迫或拉傷造成鬆弛,關節就沒有很好的穩定性,因為關節無法好好的穩定住,所以會造成一些退化性關節炎提早產生,內側副韌帶在膝蓋內側連結大腿骨和脛骨,並防止膝部之左右分離的重要負責者,內側副韌帶除了有膝關節的橫向安定作用外,也有固定半月板並控制膝關節活動的功能此韌帶,常在膝部外側受到加強的外力或過度扭轉時,極易受傷

      做完複健回到家,突然想起之前的教室皆是地板,為了要和孩子高度差不多也常會跪著上課,地板較不舒服因而時而跪著時而蹲著,不過這學期有一園所的美語教室地上都舖著"泡棉地板”,就常被吸在地板上了!
~~主題教學~~

~~認字教學~~

~~活動教學~~

~~歌曲教學~~

~~韻文教學~~

      時間久了,日積月累下來,膝蓋就抗議了,當然我上課並非從頭跪到下課,還是會常站起還活動,只是38歲的年紀加上50"多"公斤的重量當然吃不消囉!!早在一個月前下樓梯就覺得膝蓋有點不聽使喚,但總沒去注意,故而才引發這次嚴重的後果,醫生交待"高跟鞋"不符合人體工學少穿為妙,也不能盤坐亦不行跪坐,其實以目前膝蓋連灣區都有困難的狀況下,我一定是個"聽話"的病人

     歲月在人生的歷練留下美麗的痕跡,但也無情的告知年歲的增長;老師之間常有一個話題"到底我們要教到幾歲",以前總天真的認為就憑著熱忱教到教不動囉!這樣算教不動嗎??



PS.希望藉由這篇分享,讓老師學習到要更懂得保護自己,才能更延伸自己的教學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