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Justin的Muffin Man嗎?

一起回味一下;現在他已改名成Jaguar當時因為圖書公司的引用,讓他小有知名度。很多人都想知道他到底將後半部練熟了沒?



       答案是"還是不熟",但他已能唱完了啦!不變的是對唱歌的喜愛,及他臉上的笑容才是當母親最大的驕傲。這一年也曾陪著他做"語言矯正"治療,過程中才體會到無論是語言治療還是語言的學習,並非交給醫師或老師就有用,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但說來慚愧因有時真的太忙,不但常忽略兒子的語言矯正問題還很難挪出很多時間陪他一起讀醫師給的"注音符號練習表",幸運的是我們家的小老師Madeline姐姐語文能力很強,加上雙子座雞婆的個性,常會陪著弟弟讀故事書,唸注音符號幫了我們很多忙。
    常有人問我Jaguar的說話發音問題,我倒不是很在意,反倒是弟弟自己自尊心很強,不希望討論此話題;我想目前我能做的就是時常提醒他,多鼓勵他,等他發現自己說話真的和同儕之間的差異時,再自我糾正。當然前提是許多發音規則他都懂,因個性太急,又愛表現所以有些音會只有後面沒前段,比如ㄘㄠˇ 的ㄘ他幾乎都跳過剩下ㄠˇ,須提醒他才願意發完整的"ㄘㄠˇ"

看一下NG版,雖然已經另外教他on的手勢,最後一句還是"出槌"




加映場

 由Madeline&Jaguar所演出的睡前"Boo-boo-di"






ETG物語:學習語言不能全依賴學校老師或花大把鈔票就能達成,有了父母的陪伴,孩子會學得更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