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年底一連串的活動到跨年跟著接腫而至的尾牙和過年都和大餐脫離不了關係,3個月下來體重也多了三四公斤,不趁現在趕快甩掉多餘肥肉,越累積越多到時候可能將不可收拾。


    過完年開始努力實施體重控制管理,不過可能因為年紀關係新陳代謝像是烏龜,不!是好比蝸牛般緩慢的速度,只是體重似乎停滯不動也沒有往下掉的跡象,這樣下去距離3/21的年會節目似乎是看不到成效,於是和友人一同拜訪中醫,利用針灸和飲食控制,果然不但基礎代謝率提高,體重也下降了。
(此為醫師給之飲食方法建議)


有許多可食及忌食的建議


  其實體重好比存款簿一樣,越存越多,提多剩少,提少又存多一定變大富婆(大腹婆)



    雖說我屬豬,豬是我的吉祥物,金三順也是我的最愛,但還是需鞭策自己,不能一天到晚再受美食誘惑


   下定決心後,才發現其時醫師給的飲食建議才是健康的飲食方式,平常太縱容自己的口慾,醫師建議食物烹調方式講求天然,忌吃油炸類(我的精神安慰品),精緻高點類也少吃(我的第二最愛),不過這些我到是很遵守唯一讓我非常忍不住的是"麵食"類,我可以一個月不吃飯但我不能不吃麵、不吃冬粉、不吃米粉,每次問醫師他都回答,不是不能吃,這段時間先不要吃等革命成功再吃。

  加油!加油!少量多餐,不要吃太飽,有飢餓感才吃東西,肚子餓光喝水不會瘦,要吃點心(天然水果、全麥蘇打餅、茶葉蛋、無糖豆漿或脫脂牛奶等),這樣才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喔~~

一天能吃六七餐,不是很難挨,但切記要少量~~
經過一個半月的努力,在3/21號成功了嗎??
答案是~~不但沒有而且還在3/22大破戒   
因為忍得了一時忍不過第二天,尤其是經歷了彩排又彩排忙碌的天昏地暗的一星期後,
一定要慰勞自己的啦~~


師訓結束後,感謝小花神及柔伊的幫忙~~
(因為小花神先在部落格留言自願幫忙,礙於主辦單位非ETG不便帶過多兩位小助手,sorry啦)

我們一同前往一個三人同行只要兩人價的好康所在
今天是減肥休假日!
(我常在想,當我的腸胃真可憐,因為實在無法拒絕美食誘惑)


飲茶去囉~~ 食指大動的小花神


食量非常小的柔伊~~~



等不及要大快朵頤的汀汀



   三個人從五點多,一路吃下來,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七點多時小柔伊已經投降,我們還開玩笑的說,你可以慢慢消化吃到九點也沒關係,沒想到一晃眼真的快九點了~~


阿三說『我不吃甜點』金三順說『人生不吃甜點,有何意義?』

柔伊說她不吃甜食~~
ㄞ!! 人生不吃甜點,有何意義?

三人自拍照!


說到自拍~~我無意提到受金三順影響我手機也學他們自拍,看完照片
沒想到柔伊竟然毫不考慮的說"都那麼老了還學人家"
天阿~~死囝仔! 妳給我記住



嗯~~小柔伊!你是對的。誠實是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