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參加師德種子講師第二屆研習營也開啟了和師德合作的一扇門,當初只是抱著單純學習進修的心態,希望能對英特朗的師訓課程有更專業的呈現,是曾經想過或許有另一個的師訓的舞台,但從沒想過能有做上百人大型師訓甚至於是到大專院校巡迴演講的機會。
         和師德合作的機會回想起來皆是辛苦的一大挑戰,因為我自己每次師德的活動場次都和英特朗的活動檔期幾乎都一樣,好似註定好的魔咒屢試不爽,第一場2006年師大第四屆新鮮人講座亦是英特朗第一次承辦東西圖書大型親子活動的檔期;第二場2007冬季聯誼會也遇上英特朗Spicy Rainbow劇團第一次公演的時間,還記得當天上午在員林國小演出,下午劇團趕至清水演出我則是趕到台中中國醫藥學院"立夫大樓"當然接下來的先修班也都碰巧是學校畢業典禮的旺季時節,至於這次的5/11號的職場我來了當然不例外的也在母親節戲劇故事親子活動和英特朗倆場研習活動中同時進行;這也更能體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你麻想太多了吧!這只是"小任"而已啦~~



     5/11上午展開人生中第一場非英語教學的演講,職場,我來了!的新鮮人講座,雖然已有完善的準備但帶著忐忑的心情出發,希望一切順利成功。一早搭乘7:52的高鐵,找不到85度C只能在Starbucks裡先喝杯咖啡,習慣性的先將演講講稿重點再看一次。


  非常感謝師德文教的威州細心幫忙完成訂票及聯絡取票等細節,因為前兩天適逢忙碌母親節活動,等我星期日想確認行程細節時都已是大家下班時間了,還好有威州幫忙傳簡訊及郵件通知我行程細節



   10點的課程,我們九點就已抵達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親切的外文系接洽人員帶我們到休息室稍做休息,還端上一杯香氣十足的"好茶",頓時所有緊張已消失了一半,打開電腦再次確認檔案時卻赫然發現最後兩頁的資料全讀不到,再拿出備份隨身碟還是一樣,還好時間足夠趕緊請Vencent再傳一次資料,再借用外文系辦公室的電腦將資料重新整理後總算在開場前將資料備妥。


    當天也很高興有機會和系主任林教授聊了一些現在外文系的課程,林教授學富五車,全身上下散發學者風範,他提及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外文系從一年級就有英文教學的選修,許多大一到大四的學生都習得這方面專長;該校本系學生的畢業門檻是多益600,當然校方也給同學們許多這方面的資源;相信這樣的學府所畢業的學生在職場上,2008我們排第五,2009一定有更進步的成績表現。





   課程結束後,搭車前往高鐵站,計程車司機建議如果有時間不妨到高雄愛河走走,(連計程車司機都如此有生意頭腦,不僅推銷高雄還幫自己多賺計程車費)他問我搭成幾點的高鐵,我說約兩點可能時間太趕了,他說高鐵票當天可以有一次"延後"的機會,如果搭不上已買好的車票可以延到你要搭的時間,但是只限當天一次,就因為學到這點就讓計程車司機說服了,但說真的要很謝謝他因為藉此機會讓自己沉澱一下,也好好在思考下一場演講的方向

天空藍的高雄愛河~~河水藍的高雄愛河~~清澈藍的高雄愛河~~



愛河附近有家紫羅蘭的紫色餐廳,紫色牆壁紫色柱子紫色沙發以紫色為主的裝潢

雖然對紫色沒特別喜愛,但來到這餐廳沉浸在紫色的一切,感覺步調都慢了下來


這是一家義大利餐廳~~

舒服的擺設~~


清爽可口的沙拉~~


豐盛的主餐~~

純手工有嚼勁的粗麵

加上無可抗拒的奶酪~~


當然不可或缺的咖啡是一定要的



因為接下來須好好聽聽自己演講時的錄音,加以修正後希望下次能更好~~


快四點多時離開愛河,當天碰巧遇見划龍舟練習



愛之船停駛中~~



期待下次的愛之船之旅~~能更好好欣賞愛河之美



   搭高鐵沿途經過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這也是小時候和爸媽坐火車旅遊時最喜歡的風景,台灣果真是寶島~

     非常感謝師德文教機構提供我這個學習的機會,也謝謝威州和映潔的協助,在每一場的校園場次幫我搞定電腦設備及交通等大小事,期待下次的見面能將此次需改進的部分再加強,將最好的一面呈現於大家面前。



   2009職場我來了,新鮮人就業講座在台南場劃下了句點。這是我生涯中從未想過會發生的事,一場和教學無關的演講講座,當初是有些遲疑,但在準備演講資料時發現許多對自己受益許多的職場資訊,尤其是做完五場演講發現自己是最大受益人,不但重新審視自己十幾年來的教學職場態度更對自己接下來幾年的職場定位又重新設定一次。原來接觸教學以外但還是自己領域之內的專業知識是如此美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