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有許多計畫在寶貝的心中,昨天適逢颱風假,也完成姐姐Madeline計畫表中的一項:親子下廚時光,上次下廚應該是在英特朗連鎖事業的包水餃之時吧。因為工作之故,下廚之時間越來越少,難得的颱風假期,好好溫習下廚的樂趣,(處女座的最大夢想就是"相夫教子",)


通心麵是我的拿手好菜之一不論是白醬或是番茄醬還是涼拌鮪魚沙拉,總是讓人食指大動



做法: 煮麵時就須先加入適量的鹽巴,我們利用時間到後院摘九層塔的葉子


很香喔~~


材料洗淨後備用,因為颱風天沒準備蘑菇,利用香菇代替



撈起通心麵後用冷水沖過,再放進冰箱(10分鐘),如此麵就很Q不會爛爛的喔~~



先炸個雞塊~~



姐姐的可愛餐盤~~


弟弟的胃口大開餐盤~~


在她們吃雞塊時,主餐已經開始要動工了~~


先用橄欖油將葱末及九層塔爆香


再加入火腿、香菇、玉米、(或冷凍蔬菜的紅蘿蔔、彎豆和玉米)


再加入冰箱中的通心麵


再加入市售的義大利麵醬汁,加以翻炒

就大功告成了~~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玉米濃湯



這樣和計畫不符啦,哪有親子??先讓我秀一下廚藝嘛,不要急!!








水果果凍登場~~不過她們一開始就遇到一個難題,包裝說明上說需要六百cc的水,我給了她們一個量杯(只有200cc)和容器,要求她們自己想辦法,而且要"一人一半,共同完成"


是要一人倒兩次(400cc),另一人倒一次(200cc)嗎?

可是要一人一半ㄟ??



我們知道了~~一人一杯半啦!!



~~救人喔!!媽媽的OS:考卷上的題目都沒問題,變成日常生活運用竟然算這麼久!!



終於喬好的600cc的水


將600cc的水倒入鍋中


水開之後加入果凍粉攪拌再煮沸一下即可,當媽媽煮的時間,剛好是她們最喜歡的切切時間


先切成對半



我再切切切~~



將煮好的果凍倒入器皿中~~



加入切丁的水果~~



大功告成囉~~



收拾洗淨工具~~將果凍放入冰箱冷藏



Madeline的自製果凍~~(看得出果凍上有熊熊的圖案嗎?)



Jaguar 的自製果凍


晚餐烤了鱈魚,炒了豌豆及筊白筍,還有二姑姑燉的豬腳,好不豐盛,難得的颱風假期,全家人一起在家吃飯,全都得感謝莫拉克颱風,晚餐後就是他們期待已久的"點心時間"



姐姐的暑假計畫~~親子下廚時光!!成功


會有這項計畫要謝謝彩虹機構的Sophia送的一本書 請點我



書中有個很棒的遊戲



睡前寶貝們自己裹上被子,玩得不亦樂乎~~



打開內頁是Sophia給我門的鼓勵,她本身是學營養學加上幼教背景的專家,利用幼兒有興趣的遊戲和音樂,搭配上營養簡單易完成的餐點,還有許多的個案(其實都和自己的小孩好像),如挑食、起床氣等,雖然我已經是有經驗的媽媽,還是學到不少。 

這是和寶貝們約定好下次親子下廚時光要完成的土司焗白花椰



颱風假,和家人聚在一起,沒有工作,沒有壓力。



真好~~祝寶貝們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