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輩子,都會有一件事不做一定會後悔的事放在心中,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完成這個夢想


   記得以前小時候,爸爸就喜歡看"大陸尋奇",爸爸對於大陸一直都很嚮往,2012年初,大家討論過後,由我家中算是最常跑大陸的"我"陪老爸走一趟


     這是,老爸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ㄟ...老爸應該是空軍,飛行經驗應該有才對),第一次離開台灣,從陪他到戶政辦理第一次出國的護照資料,到辦理台胞證,他總是很驕傲的告訴左鄰右舍,我女兒要帶我去大陸玩~~   
   我們直接從台中的清泉崗直飛南京機場,當天氣溫~~~相當低.....應該是五度左右,我們一出海關,第一站來到了夫子廟,這裡的速食店,和許多品牌的服飾店,都和台灣一樣~~倒是小吃的口味,重了些

隔天一早,我們驅車前往"長江大橋",印象最深刻的事當時氣溫一度,站在大橋上,我還能擠出笑容實在是佩服自己ㄚ.......

我只記得,從最頂樓下來,鼻涕直流~~~~
看老爸包得跟肉粽一樣,就可以知道,當時為一露在外面的五官是多麼的冰冷


下午,我們來到中山陵
這對忠貞的國民黨黨員老爸而言,如踏上了聖土
中山陵是中華民國國父、中國國民黨總理、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的陵墓,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東郊紫金山南麓。1926年1月動工興建,1929年6月1日舉行奉安大典,1931年全部建成~
整個祭堂肅穆莊嚴,內有孫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生動逼真~ 
延著牌坊往內走來到了陵墓正門,整體建築都是花崗岩搭配上屋頂青色琉璃瓦,中間的門楣上寫著國父的畢生目標"天下為公"~
在碑亭裡有著高約6米的碑牌,上面刻著<中國國民黨葬總理孫先生於此--中華民國十八年六月一日>的大字~
我跟老爸說,你爬到這裡就好,還有392層的樓梯,我慢慢爬,你就在這休息等我,我上去看看拍完照就下來

沒想到,就在我攻頂後還在喘氣時,有人拍我肩膀,以為是同團夥伴,回頭一看,竟然是老爸~~~ㄏㄏ....以七十二歲的歐吉桑來說~~我只能叫他第一名
祭堂的大門是三個拱門,每個門上各別有著民族.民生.民權的大字~~
中山陵,果然是好風水,往下眺望,山巒綿延,美景盡收

走了一大段路,又爬了392層的階梯,寒意全消失了~~

傍晚,我們又看了一場非常棒的三國秀~~~還搭了三國水軍的船

所有中國的歷史,在老爸走過的地方依依上演一次,難怪他老人家喜歡到大陸走走~~~精彩的江南遊會陸續記錄
           
         僅以這篇,獻給最疼我的老爸,我知道,我的美食愛好,遺傳自你,旅遊愛好,也是遺傳自你,但是,我卻沒遺傳到你的節儉與樸實,或許是從小到大,你總是給予我們最好的,不愁吃,不愁穿,只需認真讀書,也不必擔心學費問題,甚至大學畢業後你們也都支持我出國去讀書!!只是,後來我並沒有好好把握住機會~~~

   昨天回家,弟弟拿了小小的紅包袋給你,你們還是依舊都只收紅包袋,將現金退給我們,說什麼我們的孩子都還小,正是需要用錢的時候,其實,錢真的不多,只是小小的心意;也或許,不管我幾歲,在你心中我永遠都是妳的"老么",老爸,老媽,我很高興這輩子有您們當我的父母,謝謝你們總在我們最需要的食後伸出援手,更謝謝你們總能為我們分擔解憂,很高興我隨時想到你們就可以回家,找您們聊聊天,看看你們~~~很開心能幫老爸完成去大陸玩的夢想,因為不希望再有遺憾,祝福老爸和老媽天天都開心快樂,身體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