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小朋友配合老師的班級經營管理方式,記點數是許多老師常用的方式,至於兌換的獎品就五花八門了~~

小從文具用品、小點心、玩具,遊戲王卡或是大至網路遊戲點數和麥當勞,都是老師們和學生們共同約定的條款~~



    我們班上剛考完升級考試,又到了換點數的時候了,為鼓勵大家的成績,班上又開始討論,要兌換什麼獎品~~

這次的答案~~令我教書十幾年下來第一次感覺到非常溫馨

他們的答案是"故事書"~~~這一切都要歸功於No,David!系列~~



班上我們有時候會讓學生輪流帶老師的繪本回家~~
除了課堂上的分享,希望他們回家也能和家人或弟弟妹妹分享~~

有ㄧ次Sara的媽媽麻煩我幫Sara帶一整套David的繪本


當Sara拿到繪本時,當然班上的同學都很羨慕.....(David的魅力實在太大)



所以後來大家都很珍惜能將繪本帶回家的機會~~
也養成他們喜歡自己閱讀繪本的好習慣!!


並沒要求孩子一整本繪本都會唸,因為是補充教材,所以也盡量選簡單,孩子能自己表達的繪本


這是當初沒有想到的結果,但當孩子告訴我~~
Christine我們可以用點數換繪本嗎時??
我知道,將繪本投資在班上是對的。



當然並非每一位學生都如此,但是有一半以上的學生,能將獎點以現實物質的東西轉換成精神食糧的書籍,對於當教師的我而言,已經備感欣慰,這也是我收過最棒的教師節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