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彩100的延續,來到八月底,更是寫下美麗的一筆~~
(送給友人~~Green!!Green!!)

    這是個美麗的邂逅機緣,六月初,在一場英文教材簡報中,受到康館長的注意,後來康館長邀請我到埔鹽圖書館做"悅讀,閱有趣"主題書展中的其中一講座"英文繪本導讀"

康館長的開場,讓自己小小的高興一下,因為她說王宜姍老師的名字在電腦Google一下,就出現好多關於英文教學或是講座的資訊(真的嗎??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想,康館長應該有google過,才這麼說)
平生第一次這樣被讚賞選來分享英文繪本,感覺很特別
也是第一次在如此有人文氣息的地方分享繪本



有畫展的陪襯,加上閱讀的主題,講起課來都特別有文學的氛圍


自己準備的繪本共分成三類
1.立體書、布書、洞洞書:希望能引發大眾對英文繪本的興趣
2. 歌謠類繪本: 藉由熟悉的音樂和童謠引發對英文繪本的喜好
3. Eric Carle 的繪本: 介紹英文繪本界的第一把交椅給大家


當天的分享,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相信這經驗的累積,也必能成為我以後成長的能量


非常感謝康館長給予我這麼棒的機會,讓我能和彰化的鄉親及圖書館志工們
在周日一早,共渡如此有意義的時光



更感謝,康館長一直稱讚我的氣質和美麗的外表是因為"閱讀"之故,如果現場所有參加講座的來賓,想和我一樣有出眾的氣質,一定要多多閱讀!!(雖然這是客套話,不過平生第一次如此被稱讚,內心還真雀躍不已) 再次感謝康館長的厚愛


講座後,不論是立體書區~~


還是其他繪本,都受到大家的喜愛


康館長更是帶著圖書館的志工們,一起討論說故事的技巧及方式
也希望我能幫他們的志工,持續做英文繪本的課程


既然如此,當然要先從了解圖書館英文繪本藏書的書單開始著手
和館長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在鄉下地方的英文繪本是很乏人問津的,所以希望能藉由說故事的方式,啟發孩子們對於英文繪本的興趣~~


這不算是個簡單的挑戰,我們先從建立書單開始著手,如同我講座中分享的,利用現有的學習經驗做連結,能提高對於英文繪本的興趣;所以有些繪本是中英文都有的,就以圖書館中已經有的中文繪本開始,增列英文繪本書單:如『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和『好餓的毛毛蟲』都是很棒的開始~~期待已經播下的種子,能慢慢產生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