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這篇從東莞搭車到香港的特別回憶~~故事從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開始說起,或許可以再回到更早些的前一星期!!


    5月17日,所有大陸的活動行程都已確認,我在上海幫忙林總師訓的活動開場及書展部份,19日飛上海22日從上海回台灣;不過,就在飛上海的前一天18日下午,才被告知臨時有位講師機票有些狀況,要我"補上";故而全部行程只有台灣飛上海不變,其餘的全都在短短兩天之內需全部更改完成,21日從上海飛廣州,22日從廣州到東莞,23日從東莞搭車到香港回台灣;這是刺激又有趣的經驗,除了心臟要夠力,也還需有平時儲備的經驗和實力,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自己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因為所有的考驗都是讓自己在下一步能踩得更穩固,更扎實


  在昨晚芬慧姐的"道地韓式料理初體驗食補"和泰式按摩放鬆之後,經過一晚補眠,隔天氣色果然好很多~~(上圖為芬慧姐住處的中廊)

我想芬慧姐是除了Vencent外,也是很喜歡拍我的人啦~~
這是住處的中庭,我們要去哪裡呢??當然是去吃上次來一直念念不忘的早茶


當然也邀請了一直很照顧芬慧姐的關園長

關園長愛屋及烏,幾次拜訪她,都非常受她照顧


許多港式點心都是現做的,吃起來口感特別新鮮
 

(他們大人,有大事業要談,我小女子剛好可以趁機大快朵頤一番)


吃早茶餐廳還有貼心服務
幫椅子穿衣服嗎??


原來是可以隱密的將包包藏入其中
不青雲我自己背著,不是比較安全嗎??


這是很道地的芝麻包,好吃,不過甜了點!!


一早九點多,依舊是高朋滿座


我們一夥人吃的菜單,
其實以台灣人在東莞可以發現消費是非常平易近人的


吃完早茶,到芬慧姐舊的辦公室
因為新的辦公室五月已經裝潢快好了,
在辦公室芬慧姐馬上要老師拿出教案念英文希望我能幫忙指導
有兩位老師去年有上過我的師訓,也有另外兩位是新的老師



大陸老師和台灣老師有一很大差別之處
大陸老師會抓住任何一學習機會有人指導沒有再怕丟臉
還一直發問希望知道自己還能再改進的地方
相較於台灣老師,我們不但不大方也較害怕犯錯


離開了芬慧姐舊的辦公室也參觀了新辦公室後,
我們直奔飯店,送我搭公車前往香港,在東莞市隨處可見正在興建的高樓大廈

在大陸邊境出關下公車,再搭著同一台公車再入境香港
繁雜的手續讓人快昏了頭,比轉機還複雜
在終於完成繁雜的手續後公車開到香港著名的迪士尼招牌
隨處可見,許多路標上也都是米奇的圖案
不知道我們走過的這座大橋是否是青馬大橋兩岸景色非常棒
這應該是辛苦搭公車唯一的犒賞!!



如果沒記錯,應該快四個小時後,終於抵達"香港機場"
就在要離開之際,怎能不再來個道地的飲茶呢


雖然早上才吃過早茶,但是下午的午茶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這是自己最愛的腸粉,飲茶必點之一
機場比起東莞的消費就很不平易近人了!!
只點一壺茶,兩樣點心和腸粉的價錢
在東莞我們可以點一大桌呢!!


每到香港機場一定不忘去逛逛迪士尼專賣店

好多可愛的玩偶
還可以幫寶貝們採買衣服和帽子


當然兩天後兒子的生日禮物在老爸的聲聲叮嚀中一定不能忘
就是蜘蛛人的遙控飛機~~



也採買了些巧克力送學生!!
迪士尼還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呢


故事在這裡,已經接近尾聲了
一段特別的回憶,刺激的過程
從一開始的上海師訓活動助理工作
變成師訓講師,再加碼廣州行程
到了廣州怎能不到芬慧這拜個碼頭
當初的起源和過程的落差只有身歷其境才知其冷暖
我很高興有機會接受這樣的挑戰
也讓這故事更加豐富
我也才能更享受生命無所不在的奇蹟



本篇文章引用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