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當年23歲單身在家人支持下基督學院外文系畢業的我打算到美國的姊妹校繼續深造,卻因在意志不夠堅定因素下放棄了出國深造的機會。2005年已婚育有一雙子女,在教學十餘載之後帶著老公全力的支持毅然決然飛到地球的另一端紐西蘭,又再次當起學生的生活有著特別深刻的感受。
很多人問我為何選擇紐西蘭除了宿命的安排外還有兩個主因一是因為我的目的是修TESOL紐西蘭的中小學教育舉世皆知是全世界之冠二來紐西蘭是我從未到過的國家之一,很感謝當初幫我安排學校的Flora Cheng幫我在出發前以最少的時間做好最完善的規劃,其實在出發之前我老公還擔心的問我一句話“你就真的這樣一個人飛往南半球嗎?會不會被騙?”然而Flora和我們夫妻現在還常常聯絡已是很好的朋友了。才飛到紐西蘭一踏出機場的那一剎那新鮮的空氣純淨的環境及友善的民情就已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國家,就此展開一趟多采多姿充滿驚奇的遊學豐富之旅。
在機場迎接的是一位很慈祥的老先生,看見他手上的牌子寫著自己名字的那一剎那也開始了我人生另一段旅程的起點,那位老先生開著Shuttle分別送了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到各自的Home stay ,我很幸運的安排在最後一位也有機會看到其他學生的Home stay 和 Home parents,有點像劉老佬逛大觀園似的發現每一區的房子都好漂亮,還沉醉於大觀園的景色中時Shuttle 以開到St Heliers (後來才得知那是高級住宅區) 車子停在一棟純白色的漂亮房子前面,房子裡走出一位和藹可親笑容可掬舉止優雅的女士Karen(我的Home mom) 還有兩隻慵懶的波斯貓跟隨在後,Karen和送我過來的老先生聊了一下(這是KIWI很值得學習的一點,好像大家都是多年好友無論跟任何人都沒什麼距離)後隨即拿起我的行李進屋,Karen很仔細的介紹家中的房間及所有用品的使用方式後他堅持要我先休息片刻後再載我到學校教我如何搭公車。
今天是在台灣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這樣的天氣不禁又懷念起在紐西蘭的生活,剛到Home stay 的第一天也是星期日,依稀記得當天天空飄著細雨,在休息了片刻之後Karen開著她的車載著我到Downtown告訴我需如何轉車才能到達奧大,她刻意走公車行駛路線就是要我記住要在哪一站下車再走到學校;傍晚回家時路經Mission Bay時Karen 告訴我這兒是很多遊客喜歡駐足的景點,如果不是因當天下雨平常沿路的咖啡廳及餐廳一定都是車水馬龍,當天對Mission Bay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噴水池” 五顏六色的水柱在夜幕低垂時宛如是唯一具有生命力的少年對著沉默的夜色舞出感動的生命樂章;很快的車子駛過Mission Bay右轉上St. Heliers回到了溫暖的Home stay 好喜歡每幢房子前的花園庭院及精心設計的信箱,像極了電影中的畫面,也由此可見紐西蘭人對於生活品味與休閒的重視以及他們對於現代產物(電子郵件和網路)還不想太快接軌的心情。我們經由車庫進到屋內Karen 馬上打開 ” Heating ” 屋內頓時溫暖的起來,坐在白色沙發上等Karen準備晚餐的同時回想今天的一切,這對Karen而言是一般寄宿家庭第一天該做的事,不過對我而言卻深深的感動於KIWI的熱情與溫暖;當晚我們吃了番茄蔬菜湯及烤飯後我準備一下明天上課書包就溜進溫暖的電毯裡找周公了。
窗外依舊飄著細雨,現在回想起在紐西蘭的生活,充滿了歡樂、淚水、驚奇和徬徨;海明威說過:「年輕時住過巴黎,它會一生跟著你,有如一場可以帶走的盛宴。」說的雖然是真正的巴黎,但我心中最美的” Big Kiwi”, 何嘗不是能給人留下一生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