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昌有首歌曲,我家在哪裡,歌詞中寫著:
南風又輕輕吹起 吹動著青草地
草浪緩緩推來推去 景色真美麗
夕陽也照著大地 綠草披上金衣
草浪夕陽連成一片 真叫人著迷 


已經忘記有多久在清晨六點起床不是為了工作,近幾年來會在清晨六點起床應該都是因為出差演講或參加研習才會起一大早;今天是這星期第三天練習跑步,其實是快走,姊夫建議前兩個星期須練習快走,第三週才開始慢跑,否則一開始就受傷,就沒興趣再練習持續下去了。


 
做任何事不都是如此嗎??循序漸進,請教有經驗的專家,用對方式,成功機率也就大大提升~~




這兩個寶貝,看著我早起直嚷嚷她們也要跟,平日沒試過,不知是否會在課堂上打瞌睡,答應他們星期六日可以讓她們試試看。至於大頭目ㄋ~~哎!!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他依舊穩如泰山鼾聲大作~~



 當天當然無法完成快走三公里的目標,我們三人邊走邊跑邊玩邊拍照~~



沿路可見芭樂樹及蔬菜~~


我們還發現了~~~Eggplants!

姐姐從小就怕過橋,要到田裡需走一段很窄的木頭,下方是一條水溝,姐姐說什麼也不要拍,倒是Jaguar一看到茄子咚咚兩步就在田裡了,不過說起跑步,這就是姐姐的強項,每次當公園或學校運動,說跑十圈就是十圈,Jaguar都賴皮他的一圈都從中間切過;

這就是媽媽從小一直告訴我的一句話"手指頭伸出來,每隻都不同",當然其中的含意也說明每個孩子都有其自己的特性及優缺點,無論長短、胖瘦和自己喜好,每一隻都不同但也都重要。



清晨六點多~~露珠!!


讓我們驚聲連連


他們認真的找起青蛙,問她們為什麼??他們說很多故事書上青蛙都住在荷葉上ㄚ~~


當媽的只好下田幫她們找~~
(有發現她們都只在堤上嗎?)
好里加在~~這片田沒有青蛙!!(我很怕軟軟黏黏濕濕會動的小動物)
當然接下來各位看官一定知道這兩位有天馬行空的雙子座寶寶,一定又說了一大堆到底要到哪裡找青蛙的故事~~


絲瓜棚~~


弟弟學校這星期剛好教有關於"藤"的植物
他發先絲瓜棚上也有藤~~


還有芒果樹ㄟ~~
當然她們撿起地上芒果又問地上怎麼那麼多掉下的芒果~~


這當然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定律~~blah~blah~blah~
還有釋迦ㄟ~~

已經七點多~~依稀可見葉子上的露珠



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麵包~



雖有一堆石頭,弟弟依舊咚咚兩下就跳到最高一個~~


當時捕抓到一個蜜蜂的鏡頭~~


Spring is in the air~~

紫色牽牛花~~


位於鄉下,常可在田地間見到一棟棟林立的別墅~


前兩天下過雨,排水溝的水流湍急~~



回家路上剛好看見一位農夫,背著灑農藥器工作著~~


快到家了~~八點多太陽已經很大了!姐姐還是跑前面~弟弟直嚷嚷熱熱熱阿~



每當我經過這裡 忘掉一切憂慮
還有一條青青小溪 伴著青草地
順著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裡
那是我溫暖的家 我住在那裡 



  你有多久沒停下來,好好欣賞自己住的地方,好好呼吸清晨的空氣


總是一直夢想能到紐西蘭養老教中文~~
在當夢想尚未達成之際,享受目前所擁有的,既實際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