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孩子學英語 Christine
“Are you happy today? “你今天還快樂嗎?是我每天必問我孩子的一句話,我確信孩子只有在快樂中學習及成長效果最為顯著。
在讀外文系之前,我所上的英文大部分為「輸入」,缺乏「輸出」,一直到上了第一堂外籍老師的會話課,才了解英文不單單只是考試的工具,還能拿來做溝通。
這點奠立了我在教學上的明確方向,少了壓力加點有趣的活動學習能增加孩童對美語參與的意願。然而,一星期只限於三個小時的學習,回家後該如何持續孩子學習的興趣呢?其實父母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也許你不確定能不能做到,但是請記得:是你幫助孩子學會說流利的母語。在孩子牙牙學語之前他聽過多少次你叫他的名字後他才了解「喔!原來是叫我。」然後他會說自己的名字,一直到最後會知道如何適時的使用它。學習美語也是如此,切勿一開始就要求孩子唸給你聽,這樣會抹煞他學習的動機與興趣,記住喔!學習不是只為了考試,是為了讓孩子知道如何使用,所以可先問孩子今天的美語課好玩嗎?藉由此問句或許你的孩子還會主動告知他今天所學的新東西,接著請陪孩子”一起”聽録音帶,但不要強迫孩子唸給你聽,每天十到二十分鐘不出一星期他就會主動想唸了!因為每天你都陪伴他一起玩美語、聽美語,孩子當然能感受到你的認同,也不會覺得要向著一個從未用美語跟他說話的人說美語是件尷尬的事。
有些家長因上班時數長,回到家中只想好好休息,想當然爾、孩子的課業也只想好好休息,換個角度想一天有二十四小時只花十至二十分鐘陪他玩玩美語或學校課題,多讚美、少責難,讓他在這『殘忍』的教育體制下還能擁有你給他的最大財富《有你的回憶及知識》是多有價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