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老大責任感使命的姊姊,從小就體貼懂事,喜歡幫助別人,對於比她更小的小朋友,更是能照顧得無微不至(除了自己的弟弟,唉~~~沒有不吵架的親姐弟)

  0423是國際閱讀日,當初報名三年級以上的學生並沒有在參加範圍,所以,姊姊跟著爸爸在書展的攤位幫忙;已經是小四的她,出門總記得但個包包,昨天當然也不例外,包包中除了固定放一本自己喜歡讀的書之外,就放大家所需要的面紙,環保筷,相機和電池!

  閱讀日的活動,彰化縣舉辦親子共讀創金是世界紀錄,帶著弟弟參加,回到書展攤位時已經快中午時分,一回到攤位,姊姊很高興的分享剛才有到另一個攤位聽故事的點點滴滴,之後,很詭異的交代我一件事,

媽咪!!等一下如果需要從我包包拿東西,告訴我一聲就好,我來拿!!』

  心想,她一定又在包包放了不知名的寶物,雙子座的兩隻寶貝,常拿一些莫名其妙的東東回來當寶物,(在我們眼中真的就是......唉)比如說:路邊很漂亮的花,或是同學給的二手吊飾等,所以也沒特別去記她所交代的話!

  當晚,手機電池沒電了,我說:『姊姊,麻煩,電池』他馬上從包包中搜尋電池,但是一直找不到

我說:『有呀!!早上我將網卡和電池一起給你呀!』

姊姊說:『可是,包包裡就沒有!』

我說:『怎麼這樣,我記得我有給你!』很順手的拿起她的包包翻了起來

她連忙叫著說:『嘿!不行!』說時遲那時快,包包已經在我手中

找著找著,我看到了一張"母親節卡片"

過了許久,姊姊委屈的問我,『媽咪,你有看到什麼嗎??』

我說:『姊姊,謝謝妳』

姊姊說:『人家原本想給你驚喜的!這是今天早上在說故事攤位,我和隔壁的秋燕姊姊一起做的,愛心是我自己編織的,妳看,我用不同的顏色串起來......................!』

聽著姊姊一直說著她當初的計畫,我內心更是愧疚,抱著姊姊好久好久

我說:『對不起,媽咪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