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GPOST  NO7.終於在Molly泡在門市一星期後隆重登場囉~~


東西圖書 編輯部
有小朋友跑來問我們:「PARTY是什麼?」 「PARTY就是可以聽到好聽的故事、聽到動感的英文歌謠、動動靈活的小身體、當然還有吃糖果、點心…..。」這是PARTY小天使在每場活動一開始對小朋友的宣言。PARTY其實是東西圖書出版精神的展現:透過故事、歌謠與遊戲讓孩子愛上英文,並且建立孩子的聲韻覺識、英文語感與文化認識。許多老師與家長在現場都能深刻認同我們的觀念與想法。 
這一天在彰化員林國小,英特朗的夥伴們讓我們看到一個PARTY可以多麼的精采豐富。從黑糖公主,到魔術師的出場、將小朋友的熱情帶到了最高點,更不用說服裝、道具到給孩子的氣球、小禮物,事前花了多少心思。感謝每一位ETG美麗又有活力的老師:Christine、Jessie、Molly、Jasmine……等,妳們是最棒的!
看到爸爸媽媽和孩子開心的唱Let’s Make a Circle然後ㄧ邊律動、擁抱,ㄧ切辛苦就都值得了! 


by Isabelle

眾所矚目的一場親子party" LOVE English"終於在5/27(日)員林國小,熱烈登場了! 活動當天熱潮不斷,上午由超人氣講師Yuan唱作俱佳的Demo, 英特朗美麗且迷人的教務總監Christine生動的教材內容介紹與說明,下午還有June所帶來的律動,Kent的Story Time, 楊老師的YOGA,以及小朋友的最愛---光頭叔叔說故事等, 一連串精彩的演出! 經歷了一整天熱鬧又有趣的活動後,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五感學英文"的迷人魔力 ! 如果每天都能唱唱跳跳, 聽story, 看DVD學English, 那全世界的小孩一定會愛上英文, 因為easy & much more fun !東西圖書所出版的這套教材,即符合上述訴求, 它結合了Songs & Chants, Movement, Stories, Role Play and Reading Activities等多樣元素, 是一套針對3-12歲孩童所設計的主題式英文學習計畫, 有了它, 從此全班的孩子都會大聲說 " I love English ! 

 

By Vencent
看著一群天真、可愛又好動的小朋友沉醉在充滿韻律、幻想的英語童謠世界裏,配合著大姐姐們跳躍及爸比,媽咪跟隨在旁的互動,完全感受不出外頭酷熱的五月天。身為兩個小孩爸爸的我,也為如此溫馨、歡樂的親子活動,內心起了一陣更加想多點時間陪孩子歡笑的漣漪。
全場近百位小朋友帶著昨晚未築成的英語童謠夢幻城堡。在白糖及黑糖公主揭開Party序幕的同時,隨著雙語的律動、駝鳥蛋音樂會音符的跳躍、及攪拌故事顛覆出的滿場笑聲、還有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冒險之旅光頭叔叔帶領小朋友走一趟『奇幻王國』。似乎在幼小的心靈已築成那屬於他們的夢幻城堡王國,家長的喜悅與滿足也形於色,讓E.T.G.所有辛苦的美女們甚感欣慰。在此感謝參與的E.T.G十二金釵專業性全程付出與協助,及家長小朋友的配合,也給我們打了一針強心劑,『好,還要更好』。E.T.G.全體同仁會加倍用心籌備更多的親子英語Party,帶給小朋友更多,更多…..的歡笑。 


By Betty
我是一位任教在補習班的兒美老師,每天就像一個陀螺般地圍著孩子身上繞。日子久了,我的教學熱情早就被精力充沛的學生給消磨殆盡。於是,我覺得我的教學愈來愈一成不變。但是,五月二十七日這一天我內心的教學熱情因子因為一場豐富熱鬧的派對被撥動活躍起來了。在員林國小,英特朗與東西圖書辦了一場”LOVE Bilingual就愛雙語”的party,讓我忙於其中也樂於其中。原本只是熱情挺力相助協助拍照的支援人員,透過相機紀錄的同時,我也融入在快樂的派對中。美麗的主持人帶領所有可愛的幼童,走進熱情又動感的英語童謠世界;看著孩子擺動著他們幼小身體,一曲接著一曲律動老師精力無限,讓我實在佩服!看著孩子額頭冒著汗滴才剛擦拭完畢,一位裝扮成老公公的外籍教師立刻把孩子帶入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情境裡,說故事者和聽故事者之間的互動讓我覺得原來英文不只可以學的這麼快樂,還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變化來刺激孩子的學習興趣。
派對的豐富不只這樣而已,承辦活動者的用心和細心規劃接下來的活動分為不同三組的課程---A 雙語律動、B 音符駝鳥蛋、C攪拌故事機,不同的課程規劃讓不同幼童透過”新五感”學習更加深愛英語。一直以來就想接觸故事教學的我,剛好分配到了C組攪拌故事機這一組協助,這場故事讓我有點像鄉下土包子逛大街的感覺(其實是平時接收教學刺激的資訊太少了,又苦於無時間忙著攢錢),看著美美的Eva老師帶領著所有孩子藉由不同的繪畫圖卡、布偶、手指偶、摺紙船、歌曲等等方式漸進式的引領孩子進入Arnie the Brave這本小鼠水手的故事繪本,最後利用小小的遊戲展現孩子在故事中學習到的單字成果。著實讓我大開眼戒原來我迷失已久的教學熱情在一場故事中就該像那隻小鼠
Arnie一樣,我不該害怕我所未知的領域我應該接觸更多不同的新知,畢竟原地踏步絕不會是成功的第一步。
透過這場派對的洗禮,我跟所有的孩子都一樣心裡都是充滿著想要對英語有更多的熱情。不僅如此,也讓我對未來的英語教學有著更多的想法和衝勁,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在這行業打滾了近五年卻在這一刻擦出了火花,又何嘗不是我要繼續任教在這領域的另一種動力呢! 


By Sophy
很高興於雙語Party的Yoga story中擔任小天使的主持工作, Yoga Mommy已經玩Yoga十餘載,不僅平常做Yoga,也常常帶小朋友到山上享受大自然在大自然裡享受Yoga , 在Yoga Story中Yoga Mommy透過活潑的講故事方式引導孩子也同時使用英文讓小朋友想像成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正和一群小動物一起泳游、奔跑、飛翔。由最簡單的部分-- 腿部伸展到頭部的活動,每一個動作都讓孩子有如身歷其境。因而激起了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孩子隨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增加故事的長度及內容,另一方面也讓孩子在學習上變得更容易專心喔!

By 瑋玲
這是一個令人既緊張又興奮的日子,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活動,我非常地期待節目的進行還有看小朋友的反應,而大家也為了這一天準備了許久,相信節目一定會非常地精采。
在整個活動場地後面的書展區,坐擁地利之便,綜觀全場,可說是一覽無遺,任何事都一清二楚。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靠近,小朋友和家長也陸續出現,小朋友臉上的表情看來都相當的愉悅,報到之後,將小朋友引導到彩繪區幫自己彩繪,彩繪雖然是在小朋友的手上、臉上,但卻也在他們的心理增添了許多喜悅的色彩,一經過彩繪小朋友的情緒已開始沸騰。時間越來越逼近活動開始,報到人潮也越來越多,真可謂是座無虛席。
活動正式開始,小朋友大聲尖叫歡迎主持人出場,主持人生動有趣的主持,,讓小朋友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上,緊接著進行的第一個活動是律動,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小朋友非常賣力的跟著台上的老師扭動自己小小的身軀,令人看來不禁會心一笑,活動場中也笑聲不斷,連害羞的小朋友也感染到這種愉悅的氣氛,開始揮動自己的小手小腳跟著跳動,情緒直達最高點,著實達成帶動氣氛的效果,是一個令大家打破隔閡的成功活動。
接下來有一段休息時間,就是我們正式出場的時間了,努力的叫賣,吸引大家的注意,跟家長、小朋友介紹我們各種優良讀物,很多小朋友來到書前一開始是興致缺缺,隨手翻閱,等到翻開書中內容觀看之後,才發現有趣之處,欲罷不能,越看越入迷,一直沉浸在書本的世界之中,捨不得離開。但是時間還是無情的呼喚著他們,提醒他們得去參加第二場活動了。
活動順利的進行到最後,很多小朋友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主持人順應大家的興致活動再加碼,追加一個活動,完成小朋友的期望,讓大家盡興而歸。但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活動總是有結束的時候,還是到了該說Goodbye的時間了,全體老師在門口歡送家長和小朋友離開,大家依依不捨,滿心期待下次再相見!



By Jasmine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是我們常聽到的!但並不是個個家長都是莫札特 或是巴哈的爸媽,如何讓孩子及早接觸音樂呢?一般人認為「創造力」,是藝術家或音樂家專屬的才能,市井小民大概沾不上邊;身為家長及老師,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富有想像力、創造力,要如何做,才能誕生下一個愛迪生呢? 其實創造力並不侷限於偉大的藝術品,它在生活中是隨處可見的---學習新 事物、不要壓抑自己的想法、培養鉅細靡遺的觀察力、充分運用想像力…等等。 其實創造力可經由後天培養,就像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都是出生於不重視創造力的家庭,但適逢文藝復興時期,終受賞識而大放異彩。 人一過6歲,毫不費力地掌握一門語言的能力就會開始下降;一些研究人類大腦的專家指出,會說二種語言的人的大腦中,負責語言的部分存在比只會講一種語言的人更多的灰質,而且這些人學語言越早,他們大腦中的灰質就變得越多;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中的神經纖維覆蓋了一層由脂肪和蛋白質構成的保護膜。這種保護膜一方面加快了信號經過大腦的速度,同時也限制了產生新連接的能力。 此外,倫敦大學神經系統學家安德烈亞‧梅凱利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只要看看他們大腦中灰質的量,就能知道他們對外語的熟練度為何了。」(大腦中灰質的量與他們掌握外語的熟練程度是成正比的。)
若是要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可從下列幾點著手:
* 與孩子一起閱讀,並以問答方式促進主動學習, 和增廣見聞。
* 給孩子機會接觸不同領域,如音樂、科學。
*激發孩子的好奇心,以有趣的問題引導孩子看世界。
* 擁抱音樂,研究顯示音樂家的腦內的灰質量超過非音樂家,邊聽音樂邊玩 可促進灰質生長。
◎孩子都喜歡童謠韻文,簡單易懂及重複性高的東西也易被小孩所接受;在孩子學習英文的同時,加入朗朗上口的童謠韻文,小至幼稚園的小小孩、大至國小的大兒童,我想都會愛不釋手!以下是我最近於課堂上教授的童謠及進行的活動,在此與大家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 活動A 】 教學內容-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round and round, round and round,(雙手在左、右斜前方比大肚子狀,比喻輪胎)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all over town. (雙手握方向盤,做開車狀) The children on the bus say“Bye, bye, bye!”“Bye, bye, bye!”“Bye, bye, bye!” (雙手左右揮手,做再見狀) The children on the bus say“Bye, bye, bye!”all over town.(雙手握方向盤,做開車狀)
【 活動 B 】 第二堂課-孩子已熟悉此歌曲調,可將其他的歌詞教給孩子。(The wipers on the bus go swish…)(The riders on the bus go bumpety-bump…)(The babies on the go wah…)(The mummies on the bus go shh…)。再將孩子分成3~4組,分別扮演不同角色,一來可訓練其專注力、聽力,二來可增加授課的豐富性。
【 活動 C 】 第三堂課-孩子對歌曲架構及歌詞已相當熟悉,這時可問問孩子,除了這些聲音,還能有些什麼聲音可放進來呢?他們給我的答案有 —- cat(meow meow) dog(woof woof) cow(moo moo)…;舉凡跟聲音有關的答案,他們都想得到,每個孩子都熱烈地舉手發言,深怕你不叫他似的!孩子的發想力是很驚人的,當然也能加強他們的字彙量及激發其創造力!相信你們的孩子也會給你意想不到的答案哦!
為了讓孩子的大腦更富創造力,從現在開始,每天花5-10分鐘在課堂上做個小活動,或許你和孩子就是下一個愛迪生哦!



By Flora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很多,不只是從講師們學到許多教學經驗,還學到了如何辦一場活動,非常謝謝大家給我機會,讓我學習如何當主持人,雖然很緊張,但是也很開心,因為這個活動才能讓我有如此寶貴的經驗.重點是,我自己也玩的很開心,尤其是在C教室攪拌故事,我從Eva老師身上學到,原來說故事可以變的那麼好玩,跟孩子們有那麼多的互動,Eva老師真的很厲害也很用心喔!!看到那麼多厲害的講師,真的很佩服他們.活動結束後,雖然很累,但是覺得很值得,我也告訴自己要好好加油,總有一天要像講師們一樣厲害喔!!



By Michelle
當主持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英特朗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讓我體驗並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謝謝黑糖公主Flora的協助;第一次扮演大場活動的主持人,在上台前非常緊張,然而在主持當中我們互相鼓勵,雖然過程中有一些小差錯,但從觀眾的眼中看來我深信是完美的;在音符駝鳥蛋的課程中也學習了很多原來音樂與英文是可相互搭配而相得益彰的,課堂中音樂老師以軟鍵鋼琴帶小朋友進入音樂的世界。教學生動活潑並搭配火車的節奏,小朋友都非常開心。最後以有獎徵答方式,為這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整個活動留程下來,我習得了三件事。第一:團隊精神;當有人需協助時,我們會互相幫助。第二:教學技巧;從Yuan老師身上更加認知到如何應用教學小技巧來充實自己上課內容,使課程更活潑生動。第三:主持經驗;當主持人要負責控制現場、觀眾的情緒反應、臨機應變。在這場活動中,我見識到以上這三點,也有點概念當主持人應注意哪些事項。此外,面對小朋友和家長主持更訓練了膽量。

生活100分 ★☆★☆★☆★★
 

不知你是否常因用眼過度, 以致眼睛疲勞酸澀呢?可趁閉目養神片刻時,把兩手互相來回搓熱20下,再將手掌置於兩眼前熱敷1~2分鐘,並上下左右轉動眼球數圈,緊閉再放鬆眼皮數次再張開眼睛, 便頓時獲得舒緩哦!據悉若常左右轉動眼球30秒,能增加一成記憶力喔!若有空的話,不妨泡些"枸杞決明子茶"來喝(可改善視力)或多做"望遠凝視",都是不錯的護眼tips! 最重要的, DON'T BE A COUCH PATATO, 連續看電視超過兩小時,會使血糖升高的耶!!! by Isabelle 


教具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njoyetg&article_id=3272349
俄 羅 斯 輪 盤
所需材料:厚紙板,兩腳釘,一卡通人物,水彩,膠帶
製作步驟:1.使用臉盆畫下直徑約40-50公分的圓,並剪下
2.上色〈也可用壁報紙裁成八分之一圓貼上〉
3.使用膠帶護貝圓盤及卡通人物〈須黏於紙板上〉
4.找出圓盤及卡通人物各自的中心點
5.用兩腳釘固定〈不要太緊否則轉不動〉
如何運用:
A. Points老師將分數寫於轉盤上,可出任何形式問題,答對者可轉盤。
可變化下注,如學生下注紅色〈或一次可選兩個〉中時可加倍
B. Classroom Language將動作或圖卡貼於轉盤,轉到什麼學生就做什麼‧
C .Yes & No Question
老師先將問句的答案寫於轉盤上,學生依照轉到的答案回答
1. T: Is a banana red? Is he a student? Are you tall?〈Be動詞及人稱代換答句訓練〉
2. T: Do you like pizza? Does “house” begin with “h”〈助動〉
3. T; Can he swim? Can you dance?
4. T: ea ea sounds /ea/ 〈phon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etg英特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